璎·

就一破写文的

〖变形金刚同人〗幸得识NO.10

我来了,我来了,

我带着刀子走来了。🌝✨


我发现我根本做不到一天两更。(感觉我在放鸽子,啊淦)


所以还是一天一更吧,啊哈哈哈哈。


新来的宝宝推荐从第一篇看起喔。


ooc预警  狗血预警



第十章

早上起来后头很沉,我开口说话,哑的都快发不出来声音了。嗓子仿佛有什么东西被堵住一样


我摇摇晃晃走到厨房,倒了一杯水。一摸额头,发觉有些烫。

没办法,只有打车去医院。


回卧室换衣服的时候,发现床头柜上有个东西。

是那条银灰蓝色吊坠的项链,他送我的那条。


怎么会在这?我努力回想,好像我是把它落在基地了,然后现在又出现在了这。


没管那么多,我把它放回了抽屉里。

头上的沉重感越来越强,我得赶紧去医院了。


一出门我就看见了那辆熟悉的黄色雪佛兰。

“bee?你怎么在这?”


车载收音机传出声音:“额,我……上面给我放个假,我可以在这边多玩几天。”

“沈彦你的声音怎么了?”


头实在晕的难受,顾不上那么多了,打车还得等一会儿。

“bee,我要去医院,麻烦你送我一下吧。”


到了医院过后,我跟他道了谢。


进去挂号,发烧了,扁桃体发炎。

医生给我开了几天的输液单。


医院里面并没有什么人,输液室很冷清,手上传来冰凉的感觉,头后仰靠在椅子上昏昏欲睡。


输液室的窗外,有一个高大的身影站在那里,看着里面的人。



可能就眯了一小会儿,就被电话铃声吵醒了。一看,是念念打来的。


小丫头整天叽叽喳喳,今天出奇的平静,说话也是欲言又止。


“姐,你嗓子咋了。”

“发炎了。”

“哦……那啥……你回来不……我是说,过年。”


……


“念念,你是不是期末又砸了,找我去老妈那里说辞?”

“不是……”

“有事说啊,你今天咋了。”也许是身体有恙,我的语气变得有些没耐心。


突然传来小丫头啜泣的声音。

“姐,你回来看看吧……妈不让我跟你说……爸……爸他出事了。”


“跨年那天晚上,爸突发心脏病,还在医院里面……”


我顿时猛咳几声,扯着嗓子剧疼。心砰砰乱跳,“为什么不早点说?现在才说?”


“……妈怕你担心。”

“一天天的,能不能省点心?怎么老喜欢瞒着人?”我变得有些暴躁。


挂了电话,我把手机往旁边一撂,手背抵在额头上 ,重重地呼出一口气。


这才一年开头,就给我整成这副糟心样。

我总觉得窗户那里有什么,可当我看过去又什么都没有。

多半是我疑神疑鬼了。

不知道为什么又想到了他,在基地我不开心的时候,他会用十分温和的语气哄我,然后我的心情就会大好。


现在想起来只觉得烦躁。


走出医院,发现大黄蜂还一动不动停在路边。

“bee,你怎么还在这?”


“沈彦, 你终于出来了,我送你回家。”


我皱了皱眉头,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谢谢你了,麻烦送我去一趟培训那边吧。”

“你不回家吗?”

“我去那边有事。”

我得去那边告假,抓紧赶回去。


我进去之前跟大黄蜂说不必再等我,让他忙自己的。

批假还算顺利,没想到这领导这么人性,还说是考虑到中国临近的春节,多给了几天假。


又看见不远处的大黄蜂,我心里窜出一堆问号。他给我的解释是保证我的安全。


我坐在车里,总觉得事情不简单。果然,我在后视镜里看到了那个跟在后方的红蓝纹的卡车。


我的脸色沉了几分,大黄蜂送我到家门口,下了车,并没有看到他。

大黄蜂道完别一溜烟就跑了。


“没必要跟踪我吧,领袖大人。”果不其然,从院子外面进来一个高大的身影。


被我发现的他似乎是有些窘迫,站在那里一言不发。


“您不在基地里,天天跟着我,更何况我们是异性。”

“可千万莫要让您的爱人误会了。”


“你……是遇到了什么烦心事么,你的心情不是很好……”


我还是微微一笑:“跟你也没关系。”

“昨天的话,我希望您能听进去。”


擎天柱想到了昨天的话,情绪变得有些激动,不过还是很温和的语气

“彦,我怎么做,你才肯原谅我。”


“各退一步,互不打扰。”

“你的心思既然不在我这里,那就别辜负你的爱人。”


他上前一步拉住我,“彦,你就不能相信我一次吗,你听话可以么?”


我甩开了他,沙哑的声音说道:“我相信你什么?事实摆在眼前,你还想继续欺骗我是吗?”


“不是的彦……”


这一刻还是受不了,眼眶湿润了。

“以前的我,喜欢过你,在乎过你,我连你走的时候,满脑子都想的是你。”


“可现在我觉得之前的甜蜜多么荒谬。”


“我像个小丑一样,甚至有时候自欺欺人,可最后……我不得不向真相低头。”


“Optimus,你既然有了心上人,为什么……我表白的时候,你不拒绝我呢……”我的声音变得颤抖。

为什么又要给我温暖,到最后给我致命一击。


“彦,我知道我现在说什么你也不会听了……我希望你能把这个收下。”


是一个泛着蓝色荧光的镯子,非常好看。


他的语气带着一丝祈求,我心中有些不忍,但我还是咬牙拒绝了。


“不用了,你不用再送我东西了,谢谢你的好意。”


彼此没有再多言,他有些失望难过,也只好离开。


我买了第二天的机票回去,早上起来要赶飞机,就早早休息了。




基地里


擎天柱坐在救护车房间里,救护车看他手里还握着那个手镯。


“没送出去吗?”

“嗯,她还是比较执着……”说着,擎天柱咳嗽了几声。


“我的老朋友,我有些时候不是很理解你。你为什么要拿生命去做这种事情?”


救护车十分苦恼,擎天柱上次来找自己剖下火种的一点来做项链,他就不是很答应。

这次又应了这位老朋友的要求,又剖了一点火种,做成手镯。


救护车只是叹了一口气,用地球人的话,他现在的状态倒像是恋爱脑。

这俩人都挺执着的,不是吗?一个执着的一句话都听不进去,另一个执着到拿命去守护她。


“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但拿你的火种做成护身符去保护她,我并不赞成。”


擎天柱看着手里的手镯,浅浅的露出了一个笑容。

“我的内芯告诉我,为了她,值得。”


“……万一这一切只是徒劳,她还是离你而去呢?”


“哪怕倾尽所有,我也想赌一次,我想赌她能够回到我身边。”

“这次的事情对她来说确实难以接受,我会想办法去弥补她的。”


救护车很是不理解,不过认识了十几天而已,哪来的那么大执念?以前见你和艾丽塔也没刻骨铭心到这程度。


救护车开始怀疑自己的老朋友是不是神迷心窍了?

“Ratchat,也许你会觉得我很奇怪。”



“连我自己也没想到,”感觉像是执迷不悟。

“但是,她,我是真的不想放弃。”


“那艾丽塔呢?”

“放心,那边我会给一个合适的处理。”



第二天准备去机场的时候,大黄蜂突然“造访”,现在我对这个小兄弟不是很信任了。


“come on,沈彦,我俩可是好朋友,你别不信我啊。”


“你昨天的做法让我并不是很信任你。”


“啊,昨天纯属意外……”

我信你就怪了。


“顺便载你一程,你这是要去哪呀?”

“机场。”


大黄蜂瞪大了他的光学镜看着我,“你不是还要培训吗?怎么就走了?”


本来想告诉他真相,转念一想,我回答道:“不用了,上面叫我回国学习。”

大黄蜂这么勤快,肯定跟他有关。


大黄蜂的清洁液哗啦的涌出来,一副很伤心的样子。

“你走了,我就没好玩的了。”


我看着面前这个大家伙,手在脸上胡乱抹,不由得被他逗笑了。


说着,他递给我一个东西,是昨天擎天柱给我的那个蓝色手镯。


我皱了皱眉头,大黄蜂赶忙解释道:“这是Optimus最后一个请求,希望你能同意。”


“他说他以后不会再打扰你了。”


手指不由得攥紧了几分,收下了镯子。可大黄蜂似乎还不太满意,我只好把它戴在手上。



坐在候机厅,摸了摸手上的镯子,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总空落落的。


嗯,就这样吧,以后也不会再有过多的交集了。


大黄蜂回基地就直接冲进擎天柱的办公室。发现艾丽塔也在这。

他俯身过去,对擎天柱说了一句什么。他的脸上显现出来更为焦急。


“你说的,是真的?”

大黄蜂点头。

一会儿擎天柱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他叫两人先出去,自己站在窗前。


突然猛咳了一下,咳出了些能量液。

他捂住火种舱的位置,手撑在面前的玻璃上,眉头皱的更深了。





不知道各位宝们觉得这篇虐柱子可还行不🌝✨

不太好的地方可以在评论区告诉我喔


十一章我得好好想想

其实我想拖更(bushi


未完待续——

〖熟悉的配方,草率的收尾〗
























评论(28)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