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

就一破写文的

〖变形金刚同人〗 幸得识NO.9

家人们我又来了

有啥好的意见可以评论区留言喔


ooc预警 狗血预警


第九章


昨晚失眠了,起来枕头都湿透了。

我看着红肿的眼眶,对镜子里面的自己无奈一笑。


早上跟大家一一道别,十字线很苦恼,我给他的电视剧资源他快看完了。


我承诺有空回来再给他新的。


爵士垂头丧气得过来跟我道歉,“对不起,沈彦,昨天是我考虑不到位。”


“没事的Jazz,你不用感到自责。”

事情清楚的越早越好,我很讨厌被蒙在鼓里。

如果不是爵士,当真就瞒天过海了?


我的眼泪泛滥了昨天。我也想了许多,如同猛灌烈酒的后劲,心里的不甘,苦闷。我认为我能释怀,我应该忘记曾经甜蜜的瞬间。


现在的我就像搁浅的一条鱼,大口大口挣扎着呼吸,却依然那么痛苦。





爵士昨天晚上被拉去进行了通宵的魔鬼训练,爵士内心很崩溃,每次受伤的都是他。


刚准备走的时候,前面又出现了他的身影。

我没有再去抬头看他,我成了逃避的人,而他依然可以站在我面前俯视我。


“bee,我们走吧。”我招呼旁边的大黄蜂。


我没想到他直接拦住了我,他慢慢蹲下身来,光学镜里还是一片蔚蓝色的温柔。


心如万箭穿心一般疼,为什么还要这种眼神来看我?

结束了,我这个悲催的后来者没有丝毫挣扎的余地。


“领袖大人,若是没什么事,能否让个路呢。”

……

“彦,我送你。”

“不必了,我和bee说好了,他送我。”


这时艾丽塔刚从房间出来,看到这一幕。“Optimus。”她轻轻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沈彦小姐要离开了么?”

“嗯,我送她去城市里面。”


这样一说,完全没有给我拒绝的余地,我冷嗤一声。


我终于抬头看向了他“麻烦了,赶时间。”


坐在车上我们都一言不发,我带上耳机刷手机。他行驶得很缓慢。


到城市边缘的时候他开口了,“彦,这件事你误会了。”


“我和她的关系……曾经是很亲密。”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

“我只是答应钛师傅,她才刚苏醒,来地球休养一段时间。”

“那天说好了,你要等我……”

“后花园那次我是认真的。”


终于到住所了,我拿下耳机,打开车门。

“谢谢。”


我拿了行李走进院子,这一次没有回头了。

没什么感觉了,不同种族,不同性质,我对他来说,不过是他漫长岁月里的浮尘。


他存在了上百万年,而我不过须臾百年,哪来的什么刻骨铭心,等我长眠于地底,土壤腐蚀着我的尸骨,直至彻底消失。


这是一个园区小阁楼,内饰很舒适,我走到楼上阳台,发现他还没走。

他直接变成人形态,到窗台旁边。


“还有什么事么。”

“彦,你生气了,自从我回来,你对我比较冷漠。”


我随即对他一笑,依然是温和平静的语气:“不要多想。”

“我们本来也不是很熟悉。”


他没想到我会这么说,感到有点意外。“前两天的你不是这样的,你可以等我把这些处理完,我会给你一个合理的解释。”


“解释什么?”难道我还要傻傻地去看你和你的爱人你侬我侬?


“我和她,只是曾经,而现在……”


“而现在,你和我,也是曾经。”我直接打断了他。


“彦,你不要这样。”


“谢谢你,在基地这几天我很开心,你们把我照顾的很好。”

很高兴遇见你们,你是一名优秀的领袖。

瞬间鼻子就酸了,眼眶也泛了红“就这样吧。”


“彦,你那晚说的话,我当真了,我说得也是真的。”


“是吗。”我苦笑一声“我是说了什么好听的话,让你记得这么清楚。”

“你说你心仪之人是我。”


我朝他缓缓走进,“领袖大人,好听的话,听听就行,何必当真。”


“我都没当真,你还真信了。”

“既然你已经有了爱人,就别再来找我,你我殊途。”


“万一是殊途同归呢?”


“从现在起,桥归桥,路归路,注定渐行渐远。”

“就当我们之间的一切从没发生过。”我准备转身离开。


“我是真心喜欢你。”他叫住我。


“你亵渎了真心这两个字。”

“我还有自己的生活,我也想去寻找自己的幸福,我们结束了。”


“走吧,以后也不会再见你了。”


看着他消失在公路上,突然就释怀了。可眼泪还是再一次不争气的出来了。


结束了,再无瓜葛。



擎天柱回到基地后一言不发,去了她以前住的房间,枕头上还有泪痕。


桌子底下有一盏孔明灯,上面写着他的名字,还有画的他的一个简笔画。


他叹了一口气,从没有那么一刻,让他清楚地感知到,从火种舱传来的一种,压抑难受的情绪。


他还记得初次见她,就已经被她吸引了。她乌黑的长发,白皙的面庞,精致的五官。

他承认有那么一瞬间,他看呆了,这是他见过最美丽的地球生灵。


喜欢看她端正的坐在桌前,写下一个个娟秀清丽的字体。


她博学多才,她的温柔细语,懂事乖巧。


还记得那天瑞伦克来怀着不好的语气兴师问罪 ,是她出面说了话。


什么时候开始那么的在意她?她身体出了状况,焦急的第一时间冲到救护车面前。会毫不犹豫的答应为她过一个新年,明明之前对地球人类的节日并不感兴趣。


那天晚宴,她在台上翩翩起舞。只是多看了一眼就沉沦了。


后来瑞伦克跟她告白,从火种生出来的奇怪情绪,生气难过。用地球人的话,应该就是吃醋吧。


后来她说的同心结的寓意 ,竟然记得那么深刻,仿佛烙印在了脑模块。


永结同心。


那天的月光很美,她站在月光下。也许是高纯的作用,她竟是那般耀眼。

她说出动人的告白,只是那一瞬间,火种的温度仿佛要把他融噬。

更多的是欣喜。


那个时候他想贪心一回,


贪得无厌,想要她的所有。


理智已经说服不了他。


可当塞伯坦上穿来艾丽塔的消息,不能坐视不管。可当知道她已经了解真相过后,慌张,急促占据了全部的脑模块。



到最后,看到的是无论怎么解释都无动于衷的她,是她说那天晚上说的只是好听的话,是她红着眼眶和自己说结束了。


之前看到过一篇地球的植物百科,有一种花叫昙花,很美丽,但只是开放一瞬间就会凋谢。



“Optimus,我的心仪之人,是你。”


“我会等你。”


他轻轻摩挲着之前的那张纸片,上面画着一束玫瑰花,下角还有他的名字。



一瞬间,他感到自己的火种舱温度仿佛在下降,机体开始变得冰冷。


地球的冬天,真的很冷。





Haha我爱刀子🐵🐵


未完待续——

〖草率的结尾〗






























评论(11)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