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

就一破写文的

〖变形金刚同人〗幸得识 NO.8

前两天偷了个懒,这两天都补上。

谢谢宝子们的喜欢,

我会努力肝文章给宝贝们发粮的!


ooc预警 狗血预警


第八章


今天晚上就是跨年夜,基地里的人(机)都兴致高涨。


救护车快要疯掉了。

“Bumblebee!Jazz!把这些东西放好!能不能不要把基地搞得一团糟?”


Crosshairs!你贴剪纸能不能贴好看一点?哦,我的火种源啊!这是我这辈子见过最丑的剪纸。”


“Hound!Ironhide!把你们手中的超大号鞭炮放下!你们是打算把基地炸了吗?”


我看着救护车拿着扳手,气得叉腰,恨不得给他们一人(机)来一下。

一群高大的机把基地到处搞得花花绿绿,心里不由得一阵放松,其实和他们呆在一起我也很开心的。


除了,他不在。


“沈彦,你在这里发什么呆?”横炮看我在这里一动不动,凑过来问我。


“啊,没有,我只是在想一些事情。”


横炮目光移到了我脖子上的那条项链,光学静里流出一丝惊讶。

“这个,Optimus给你的?”

“是啊,”我摸了摸项链“有什么问题吗?”


正当他开口的时候,他就被救护车拉走了。

?这个项链是有什么问题吗


“沈彦,你不用担心,横炮就喜欢大惊小怪。”漂移解释道。

话虽这么说,看我总觉得这个项链,有种奇怪的感觉。


某一时刻,我仿佛感到他就在我身边,就好比他炽热的机体温度,驱走严寒。


夜幕降临,大黄蜂把连夜赶制的孔明灯拿了出来。我在每一盏上面都写上了大家的名字。都拿着属于各自的孔明灯许愿,放飞于空中。


我拿出那盏为他准备的,额头轻轻抵着那盏灯。

“新年快乐,愿年年相守,岁岁相见。”


我看着逐渐升高的孔明灯,夜幕中闪耀的群星。今晚的天空没有一丝云,月光倾泻在地面上。


“咻”一簇烟花窜上天空。

不远处的探长和铁皮已经开始放鞭炮了。

我也加入了大家,大黄蜂更是夸张,手上拿着一大把的仙女棒追着救护车陪他玩。


探长和铁皮研制的鞭炮,已经把地炸出来一个洞了。


“你们就不能温柔一点吗,不然我以为在跟霸天虎打仗呢。”十字线嘲讽放鞭炮二人组。


我用投影仪在大厅播放跨年晚会,一起数着倒数,迎来新的一年。


塞伯坦星球上

“Optimus,你回来了。”艾丽塔看着阔别已久的曾经的爱人。“听说你长期定居在了地球。”

“嗯,那是一个很美的星球 ,这几年我一直带着汽车人驻扎在那里。”


艾丽塔对着他温柔一笑,“能见到你,我很开心。”


“嗯,我也是。”


“Optimus,”在一旁的钛师傅突然开口道,“如今的霸天虎正在塞伯坦上重新构建势力,艾丽塔才刚苏醒,我想让你把她带到地球去修养一段时间。”


擎天柱愣住了,地球,可是……

“你们曾经是出生入死的战友,同样也是爱人,我想在你那儿,她能得到很好的休息。”


擎天柱沉默了几秒,开口答应道:“好。”



第二天一早,接到那边的通知,让我赶紧去这边的培训学校报道。


大家并没有去训练,都在大厅里面。大黄蜂提议陪我一起去,爵士也要跟着我们一起,他还想再买点烟花来玩。


忙活了一个上午,总算是把事情办完了。看到爵士一后备箱各式各样的烟花,两人(机)表示回基地要玩个痛快。


“Bumblebee,刚刚基地里发来消息,说是Optimus回来了。”


我听到后,心里不由得欣喜一阵,这么快就回来了。


“Optimus还把艾丽塔带来地球修养一段时间。”

“艾丽塔是谁?”


“啊,她是女汽车人的领袖,是我们的好战友,我们曾经的大嫂嘛。”


“嗒”我的手突然松了力道,手机摔在了地上。


爵士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赶紧变了回去,一言不发。

大黄蜂恨不得给他来一脚。


我脑海里闪过前几天互相依靠的那种暧昧。


纸上字,同心结,月光下的心意。

心里顿时涌上一股酸涩。但一滴眼泪也没有。我们还没有确定关系,这也算不了什么。


可是为什么心里那么难受?有一种压抑的窒息感,一阵阵疼痛难忍。


大黄蜂犹豫着轻轻戳了戳我,“沈彦,我们回基地吧?”



回到基地,我看着站在大厅中间的擎天柱,他身边站着的就是艾丽塔了吧。


她的外表确实很好看,看起来很温柔。

“你好,沈彦小姐。我是艾丽塔”她的嗓音很柔和。

“你好,艾丽塔小姐。”我对她微微鞠躬。


他的目光一直在我身上,我十分不自在。

为什么要看我?

我没有办法像之前那样自然的迎上他的目光,亦或是不想。

他们站在一起很般配,我不由得自嘲 。

心仿佛在被吞噬一般,一点一点的疼痛刺激着我的泪腺。

不要哭啊。


“Optimus刚刚和我讲起了你,你也是在这里工作嘛。”

她说话都十分温和,像是在哄人一样。柔和平缓。


擎天柱仿佛要说什么,不过我抢先了一步开口:

“不是的,我只是临时过来做采访。”


待了一会儿,我找了一个理由离开了。


我让自己保持绝对冷静走回房间,关上房间那一刻。眼眶突然掉下来什么东西,湿润的划过我的脸庞,留下一道痕迹。


再也不受控制,一滴一滴,肆意打湿了我的脸,双眼一片模糊。


回想起种种,只笑自己。一切仿佛都是自作多情。

他有爱人,陪伴了他那么久的人。短短几天,我又算什么呢。想起那天在后花园,他的那句或许只是因为高浓度酒精的熏陶。

他的心里早就有人了。


真是误会大了,我还以为他是真的喜欢我。


我才体会到这种甜蜜又苦涩的喜欢,对自己无可奈何,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 ,我只会陷得越来越深。


是什么时候,我的心里,已经成了非他不可?那份偏执的喜欢,这么多天来的温暖都是假象么?


我看着脖子上的项链。


“我已有了心仪之人”

“我对他,心意已决,心中仅他一人。”

现在想想都难免觉得有些好笑了。


随着敲门声,我赶紧调整了一下状态。又恢复了常态。“请进。”


他进来坐到我身边,“你怎么哭了。”说着想拉我的手,但我却下意识躲开了。

他有些愣住了。


“没有,眼睛进东西了,刚刚揉了揉。”我还是一如既往对他保持着笑容。


“有什么事吗?”

“我来看看你。”他似乎是察觉到我的不对劲,“那个,你不要多想,她是……”


“我知道,不用说。”我没有给他继续说下去的机会。

到这个时候我还在执拗,不愿意亲口听他说出“她是我的爱人”。


房间里面出奇的安静,我现在竟也很平静。

过了一会儿,我开口了,语气还是一如既往的平静,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

“对了,说个事,我明天离开基地。”


难得见平常看起来如止水一般的领袖也会着急:“你去哪?”


“培训,那边有住处。”


“那你培训完……”


“回国。”我说得十分决绝,连我自己也没想到。

“你可以听我说完么,这件事恐怕有些误会。”


“是挺有误会的。”

“领袖若是没事,就回去吧,我要休息了。”


我没有再去看他,一直收拾东西,我听到门轻轻关上的声音,眼泪再一次不争气的出来了。


啪嗒啪嗒,在衣服上面像是晕开一朵朵花。


突然咳了起来,可能是昨晚在基地着凉了,吃了感冒药我就睡下了。


夜里房间静悄悄的,躺在床上的人紧紧攥着手心里的泛着蓝色荧光的项链,还有隐隐的啜泣声。




要开始虐了宝子们,不过后面的后面会甜回来的👀


写的狗血了点,别介意奥,我这小学生文笔,能力有限🌚💦


今晚再更一篇


















评论(15)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