璎·

就一破写文的

〖变形金刚同人〗幸得识NO.12

看我多勤奋

今天回家,事情比较多,所以耽误了。


但不妨碍我更文🌚✨


迟来的发粮


ooc预警 狗血预警


第十二章


连续好几天没有睡个好觉 ,昨晚难得睡得安稳,一觉睡到中午。


起来后院子里空无一人, 窗台上有一袋餐食。

有三个小菜,都是我爱吃的。


我边吃边想着昨晚他说的话。

“艾丽塔月底回塞伯坦。”


可他和艾丽塔的关系……留在这不是更好吗,还有个亲近的人可以陪他。


“给我一次靠近你的机会。”

当他说这句话的时候,那一刻我竟相信了。

可是,他有艾丽塔了。

比起艾丽塔,我们之间就好像有一条无法逾越的鸿沟,很多关于他的我都不曾了解。

更何况跨越星球,跨越种族呢。


也许,他对我,只是新鲜感吧。

我像是沉溺于这片名叫做擎天柱的温柔乡,不可自拔,他对我的好总没有理由拒绝。


还是尽量保持距离吧。


吃完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去医院了。老爸很担心我,看到我好好的总算松了一口气。


“彦儿啊,这两天出门小心。”


“爸,不担心我,你养好身体。”


“出去尽量找个伴,这样安全些。”


大部分朋友都回家准备过年了,一个人也习惯了,还要什么伴啊。


过一会儿手机响了,总编打来的。

“沈彦,我们这边有个实习生,也要去美国培训,你就帮忙带一下。”


我扶额叹气,真是什么事都我来。

“他和你还是从同一个大学出来的,我已经把你联系方式给他了。”

“嗯,好。”


无语了,带实习生这种事我是真的不想接。但比起总编训人,还是要好点。


想着给老爸炖个排骨汤,买了食材就回家了。

一开院子门就看见了他,他看见我回来就变成了人形。


“彦,上午你在睡觉没有和你说,我出去查看情况了。”


我不由得一顿,跟我汇报这个干啥?

“嗯。”


“午饭合胃口吗?”


“嗯,谢谢。”


“你想吃什么和我说,这个给你。”他拎出一个拿纸袋包着的东西,递到我手上。


我打开一看,是梅花糕。这家店的糕点一向都很难买,味道独特,每天买的人都很多。


“路过的时候买的,你们地球人貌似很喜欢这种小点心。”


我低头看着那袋糕点,“谢谢。”

我咬了咬嘴唇,又补了一句:“下次不用买了,我不太喜欢吃甜食。”


他顿了一下,不过脸上依旧还是温柔的笑容。

“你不喜欢,下次买别的。”


我进了屋,拿起一块糕点,咬了一小口。

梅花的清香,甜而不腻。

以前是很喜欢吃这种花糕点的,每次都会缠着老爸去买。

现在也不例外,还是很喜欢。


我在准备佐料的时候,抬头就看见他正透过窗户看着我。


我跟他对视了几秒。


“咳,我……就看看”

我埋头继续切手里的配菜。


“彦,小心,别切到手了。”

他这一说,反而险些切到了。


“……我不打扰你了。”


他全程一直看着我,我倒也没有太在意,自己做自己的,一言不发。


刚把排骨放入锅中炖上,电话铃又响了。

看到是个陌生电话,看了一眼又放了回去。


又打来了一次,想必是有事,我就接了。


“你好,是沈彦学姐吗?”电话那头传来爽朗的少年声音。

“是我,请问你是?”


“啊,学姐你好,我是报社新来的实习生,总编让我来找您。”


哦,突然想起来了这码事,“嗯,找我过段时间吧,我现在不在美国。”


“啊,学姐是在国内吗,那我们可以见一面吗?”


反正是实习生,迟早都要见面的,我便答应了。

得知是在一个城市过后,他提出了今晚见面。


我对他的迫不及待感到一丝抗拒,我不是很喜欢自来熟的。

但也没办法,谁叫总编老给我甩任务。


我盛好排骨汤,准备先去一趟医院。


“彦,你要出门我送你吧。”


“去医院,谢谢你了。”省了打车的功夫。



送进去了过后,天色也逐渐暗了下来,和实习生约的时间差不多快到了。


“Optimus,你先走吧,我还有事。”


“那你要注意安全。有什么事情第一时间联系我。”


看着他离开,我心里有点纳闷。

这次这么快就妥协了?


从昏暗的天空纷纷扬扬飘落下来点点雪花,我走在大街上,打了一个寒颤,天气预报也没说下雪呀。


所幸餐厅离这里不远,我进去就看到那个实习生,长的挺白净的一个小伙。他看到我,热情的招呼我过去。


“学姐你好,我叫何亦。”

“嗯,你好。”


“学姐,算来我们还是校友呢,不过我比你晚三届。”


“学姐你好厉害,学校的优秀毕业生上面一直都有你呢。”


我听着他一直在叭叭,只想快点逃离。

这个实习生的话也太多了。


桌上摆着一瓶酒,我一边喝一边听他讲,不自觉酒劲已经上来了,一看那一瓶都快被我干完了。

头晕乎乎的,意识有点模糊了。


“学姐,你好像喝醉了,我送你回去吧。”


“不用,我有人接。”我可能是一时脑热飙出来这么一句。

我起身往外走,他紧跟过来。


“学姐,你这样没问题吗?还是我送你回去吧。”

我的视线落在一辆红蓝大卡上,总觉得那车很熟悉。


我朝那儿一指“那是来接我的,你回去吧,不用你送。”


我晕乎乎的,那个实习生扶住我,我站好与他拉开距离。


我摇摇晃晃的向前走过去,直接拉开车门坐上去。


“那学姐注意安全,我走啦。”他还在冲我大喊,我都不想理他。



车里面静悄悄的,酒精仿佛在灼烧着我的胃,感觉咋样都不舒服,坐在车座椅上蹭来蹭去。


“你喝酒了。”车厢内传来低音金属的声音。

“没有啊。”我都快没力气说话了,声音软绵绵的。


安静了一会儿,车厢内又传来声音


“你是不是有什么烦心事?”


听到这么一说,本来瘫在座椅上的我,直接腾的坐起来。

然后泪水就不受控制,浸湿了整张脸庞。

“最近工作忙死了,事多,老爸身体还出问题了。”

这几天的疲惫仿佛都化作泪水发泄了出来。

脑海里又想到了他,我哭的更厉害了。

“擎天柱那个二愣子!还给我扣绿帽子!”


“我喜欢他都是白搭,他有女朋友!”


“就是个坏蛋!我再也不要理他了!”

说完我还在啜泣,没有人回应我。


过了一会儿,那道声音又再次响起

“对,他很坏,让你伤心了。”

“下次他让你伤心,你就打他,骂他,好不好?”

语气温柔的像是在哄一个小孩子。


我切了一声,“打不过……”

“你帮我打他。”


擎天柱被逗笑了,“好好好,我帮你打。”


我趴在车窗上,一片雪花落在我笔尖上化成水,冰凉的触感,我打了一个喷嚏。


“小心别着凉了。”


“下次,我就装一盆雪,扣那个二柱子脸上,冻死他。”


擎天柱看着因醉酒而毫不知情的她还想着怎么报复他。


头一次看见这样的她。


他火种舱的温度在不断升高,他突然好想紧紧拥住她。


她撒娇的样子真的好可爱。


他把她送回来,帮她掖好被子 ,看着她微醺的粉红小脸,睫毛纤长且微微卷翘。

他又一次看入迷了。


要是都能这样该多好,擎天柱想。

偶尔朝他闹闹小脾气,他都可以包容。而不是整天像是隔了一层墙。


不愿意理他,甚至是抗拒他。


近在咫尺,却又无法真正触碰。


雪越下越大,如鹅毛一般盘旋着落下,轻柔地落在他身上,他依然注视着她。


地球人说,雪带着思念,也带着美好愿望。


雪,如果你听得见,你说,我和她是会在一起的吧。


即使过程很艰辛,也会很漫长。


但我,


甘之如饴。




沈彦是我唯一所求。






今天太忙了,凌晨更完就睡啦。

这篇没写好,太困了💤💤💤



晚安晚安



——未完待续(很好的结束语)

































评论(21)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